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鐵板神算?

前文提到「鐵板神算」是「套口供」和「射覆」的騙術。大意如下:坊間「鐵板神數」算命師說批算條文出自《皇極經世》,大笑話!大家去看《皇極經世》,完全是邵雍的易理研究,絕非批算條文!

有興趣了解真正《皇極經世》的讀者,可到以下網址查閲。
http://ctext.org/library.pl?if=gb&res=570

王亭之先生也寫過批判「鐵板神算」是騙術的文章。

有不少學無術之士以「鐵板神數」騙人,有一位更誇張,可以在算了他的「鐵板神數」後再做「轉運法事」,我建議他閲讀《韓非子》「自相矛盾」的故事,故事如下

人有鬻矛與楯者,譽其楯之堅,物莫能陷也。俄而又譽其矛曰:「吾矛之利,物無不陷也。」人應之曰:「以子之矛,陷子之楯,何如?」其人弗能應也。以不可陷之楯與無不陷之矛,為名不可兩立也。」

雖然「鐵板神數」是騙術,但它是建立在宿命論的基礎上的,現在這些荒謬至極和自相矛盾的不學無術之士說可以做「轉運法事」,不是自打嘴巴嗎?廣府話「神又係佢,鬼又係佢」最適合形容這些不學無術之士。


本人前文《算命研究》如下

算命研究

坊間算命,有大量錯誤算命理論,算命師竟然說幫人「改運」。那我想問那麼些算命師,他們怎麼不幫自己改成巨富之命?當然這些「改運」之説,是某些人為了收一筆「改運」費。

古典算命理論講述的就是「宿命論」,亦符合科學決定論。 大家可看命理古籍如《紫微斗數全集》,《紫微斗數全書》,全是「宿命論」 有人可能認為宿命論不夠積極,但就如天氣報告準確預測了明天有雷暴,而明天的確有雷暴,大家也不會要求改變明天為天氣晴朗吧! 宿命論乃正統古典算命理論。誠如楊君澤先生《宿命論》一文,叫人改運之人全是騙子。又如王亭之先生在書中所言「絕無改運之法」。

多年前,本人到某著名「鐵板神數」算命師處批命,繳交了高昂費用,收到的命書竟是一些詩句,我心中暗笑。坊間「鐵板神數」算命師說批算條文出自《皇極經世》,大笑話!大家去看《皇極經世》,完全是邵雍的易理研究,絕非批算條文!本人推算斗數,必具體講述運程,不是某些人以詩句批命,摶一個模棱兩可。


算命是不是真學術?科學精神講求以實驗作證明,那就要算過真正懂算命的人,才能回答。在未算命前就作判斷,非客觀之評價。
有人問未來還未發生,為何算命能預知未來?大家如了解科學決定論,就如愛因斯坦下列陳述科學決定論,答案便非常清楚。
Albert Einstein:Everything is determined by forces over which we have no control.  It is determined for the insect as well as for the star.  Human beings, vegetables, or cosmic dust - we all dance to a mysterious tune, intoned in the distance by an invisible piper.



算命並無神秘性,中國算命術原理都來源於易經,河圖洛書,如王亭之先生所言算紫微斗數類似於算微積分,楊君澤先生所說「計一盤數」。誰人吹噓算命神秘,吹噓要某些神人才能算命,是典型的荒謬説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