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曾蔭權命盤

之前的文章談到坊間大量不學無術之人謊稱「改運」乃違反正統命理的最根本基礎,其荒謬程度就如同法律教科書說犯法不用負責。

不學無術之士令一些不了解正統命理的人形成一種錯誤觀念,認為事情出問題了才去「求助」於算命,這是大錯觀念。廣府話説「臨急抱佛腳」,俗話說「病急亂投醫」。仿彿他們是上帝,你有問題,他們就幫你「改運」。

歷史記載,一些皇帝是在兒子一出生後便馬上為他們推算命運,以作一生計劃。對紫微斗數而言,人生能否把握進退時機,是要作詳細推算一生,而非一個「流年」(可參考前文談只算一年流年非良好做法)。

如只看一年流年,根據前特首曾蔭權先生的命盤,他今年流年太陰化祿,一般坊間不學無術之士必定説甚麼是很好的一年。但事實如何,眾人皆知。目光較闊者,看到了曾先生大運廉貞化忌,乃官非組合,此亦不是深入了解紫微斗數之人的推算方式。真正有研究者,必定分析十二宮,太陽化忌入命見巨門,己是有官非的跡象,但懂進退者,此種命盤如從事法律工作,反而良好,最大的問題是天梁在財帛宮,天梁入財帛宮,從事公職,懂進退者必定要知道名譽的重要性,要實際上及表面上(actually and apparently)給人留下好印象,否則必定會有波折,要明白天梁乃波折之星。

所以說坊間不學無術之士實在是誤己誤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