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0日星期二

actus reus and mens rea

紫微命盤的十二宮,包羅一生大事小事,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悲歡離合總無情。


其中有些人的命盤由其家人或律師交給我研究,因他自身被囚囹圄,是不能親身來算命的。


我分析了當事者命盤,當然知道其人是否真有犯罪,抑或是一件不幸的冤案(紫微斗數有些冤獄的星)。


古書有些「十惡大敗」「狼心狗肺」的形容,不懂的人以為是說人道德差,沒良心,可事情遠遠沒這麼簡單。只要星的配合齊全,會犯下人類司法制度中最嚴重的罪行。


那些是強姦未成年少女的星?那些是碎屍案凶手?


大多數找我算的讀者都非常有禮貌,但有些命盤是自以為是的,對我說些命盤術語,説自己的命應怎樣怎樣。見這種人,我不會客氣,觀其命盤,找出一兩點他永遠不能向外人言的事,他一聽,馬上無話可說,閉上賤嘴,俯首稱臣。


前文說了多次,不是人人有自知之明的,廣東話有「口臭」一詞,如一個嘴賤的人知道自己説話得罪人多稱呼人少,又怎會一生持續這樣做呢?又何來說話惹人厭,最後「死於外道」呢?


真正要問的是,你怎會認為人有自知之明呢?人人有的話,《老子》「自知者明」也沒必要寫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