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

貓頭鷹

畫家黃永玉:我這個老頭絲毫沒有任何系統的文化知識,卻也活得十分自在快活....... 我這個老頭子一輩子過得不那麼難過的祕密就是,憑自己的興趣讀書。認認真真地做一種事業,然後憑自己的興趣讀世上一切有趣的書.......... 文化藝術本身就是個快樂的工作,已經得到快樂了,還可以換錢,又全是自己的時間,意志極少限度地受到制約。尤其是畫畫的,臨老越受到珍惜,贏得許多朋友的好意,比起別的任何行當,便宜都在自己這一邊,應該知足了...... 我喜歡朋友稱讚我,聽了舒服;但也真誠地不怕捱罵。原因就在於我的心手都忙,顧不上瑣碎的惡意。《沿着塞納河到翡冷翠》


摘黃老之文,其自述,和貪狼在某宮位的性格,人生價值觀完全符合。既然是貪狼某宮位,吃方面肯定也要講究,黃永玉的「萬荷堂」有個私家烤鴨爐。貪狼某些配合,古書說巧藝安身。而一人對色彩是否敏感,就有關某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