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日星期二

紫微斗數古書,説某星「化氣為善」,事實上此星某些配合,可以是毒販。

看電影《孤星淚》,那神父收留 Jean Valjean ,即使他偷銀碟子,神父也放他一馬,此舉令主角心靈大地震,從此洗心革面,做起慈善家。

善人不一定發財富貴,心腸壞的有時也可得富貴勢位。

行善不欲人知是至高無上的道德。看電影《Schindler’s List》,在某些顛狂荒謬反人性的時代,做好事還要冒生命危險。

多年前,朋友叫我算一位女士,那時去餐廳見面,排了命盤,照例說她往事,那一幕我永遠記得,她從明眸到眼睛泛紅,最後控制不了,嚎啕大哭。我盡量不受她情緒影響,説「往事推算正確,可以接著談未來事了」,她哽咽,說「謝謝你,不用再算了!」,從此,我多了個永遠忘不了的背影。

你要理解,不是人人對未來有信心,有些人怕知道太多。不是誰都像紫微某宮位的漢高祖那樣自信爆棚(「秦始皇帝常曰「東南有天子氣」,於是因東游以厭之。高祖即自疑,亡匿,隱於芒、碭山澤巖石之閒。」《史記》),居無名小卒之位時,心中盤算日後做皇帝要怎樣享受,有些人是自信不夠的。

高祖即自疑,此五字妙不可言,紫微某些配合,志向遠大到不得了,但未成功前,凡夫俗子只會笑他眼高手低)


世界的歷史很清楚,善人未必有「好報」。

後來我想了很久,那天沒有告訴她後運未必是壞事,因我在推算的事上,只會照命盤來說,不會「善意的謊言」,告訴她未來之運更差,不只她流淚,我也難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