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

張國榮遺書:我一生未做壞事,為何會這樣?

本人無任何宗教信仰,但初步印象,大多數宗教都是導人向善。宗教導人向善是好的,動機及意圖也是好的。

俗語說「好人有好報」

司馬遷作為史學家,對社會發生過的事,自然能統計出一些規律,他不太信「好人有好報」


或曰:「天道無親,常與善人。」若伯夷、叔齊,可謂善人者非邪?積仁絜行如此而餓死!且七十子之徒,仲尼獨薦顏淵為好學。然回也屢空,糟糠不厭,而卒蚤夭。天之報施善人,其何如哉?盜蹠日殺不辜,肝人之肉,暴戾恣睢,聚黨數千人橫行天下,竟以壽終。是遵何德哉?此其尤大彰明較著者也。若至近世,操行不軌,專犯忌諱,而終身逸樂,富厚累世不絕。或擇地而蹈之,時然後出言,行不由徑,非公正不發憤,而遇禍災者,不可勝數也。余甚惑焉,儻所謂天道,是邪非邪?《史記伯夷列傳》



有深入研究紫微斗數者,可以從命盤看出一人為什麼信仰宗教,亦可以看出一人是否有情緒,精神問題。


近期電影《奧本海默》大熱,談到原子彈,愛因斯坦不得不談(見各種愛因斯坦傳)


愛因斯坦最大貢獻當然是相對論,其本質是科學決定論,即宇宙一切己註定,當然包括閣下及李嘉誠,明太祖,亞歷山大的命運。


Albert Einstein "God does not play dice with the universe."


(愛氏此話的God 不是聖經那位God, 整句是說科學決定論,即宇宙一切己註定,按定數演化)


每觀梵高傳,不能不淚目。


張國榮遺書:我一生未做壞事,為何會這樣?


為何?到底為何?

儻所謂天道,是邪非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