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

寡宿 absence makes the heart grow fonder

紫微斗數有一顆「寡宿」星,字面意思literal interpretation,獨自一個人睡也。


前文談到:許多讀者看到自己命盤有個寡宿,天姚,就惶惶不可終日。整天全副心思放在甚麼寡宿,天哭星之上,族庖也,這種人不要再浪費時間看自己及別人命盤,純粹虛耗光陰。


談女命時,斗數中真正比較「寡宿」的是武曲星。


斗數古書:武曲之宿為寡宿


社會學家李銀河的調查,不少人婚後,當家是旅館,飯堂,夫妻二人幾十年分床分房睡,那有甜言蜜語,實各過各日子。(寡宿星其中之一的象),Hite Report 在美國的社會調查,情況很類似。


女命武曲的婚姻,在古代被認為差的離譜,要剋夫守寡云云。現代而言,女命武曲要有世俗定義那種在家相夫教子的婚姻,也相對困難。


武曲在命,夫妻宮的人,在現代,只有幾種方法,才可以維持婚姻相對完滿,其中一方法是absence makes the heart grow fonder。


命盤中有大寡宿武曲,也有小寡宿,讀者要知道人性:


「得不到的美好 總在心間撓」《白月光與朱砂痣》


假如李白天天回鄉,是寫不出「床前明月光.... 低頭思故鄉」


假如蘇軾天天見弟弟小蘇,可能不會寫《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


「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


俗語說「七年之癢」,對武曲在某些宮位之人,可能七個月也嫌長。


要保持適當距離,二人相處略有空間,神秘,太痴身對某些命盤,可能是引火焚身,反而加速燒爛感情。


要體會朦朧之美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蒹葭》


題外話:寡宿也要視床的質素,蔡瀾睡那張數十萬港元馬毛製大床,不也是樂事?(深入研究者知道,此句己經提示了武曲在夫妻宮的重點:武曲在夫妻,徹底的麵包勝過愛情,這種命盤的人,breadwinner 的鈔票有多少就決定了二人關係能有多好。


http://ziweifatestudy.blogspot.com/2024/03/blog-post_8.html


https://ziweifatestudy.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_8.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