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星期日

張愛玲:出名要趁早 梵高:猛火卻不暖

才華橫溢之人就一定能名成利就,住半山,買湯臣一品,深圳灣一號?


一分耕耘就一分收穫?少年,你未免太年輕了,不知天高地厚,乳臭可能未乾。


各位讀者披閱本人文章十載,應該知道命盤就是決定了一個人的命運。


復旦大學哲學系教授王德峰:「人到四十不信命,就是悟性太差」


《喜劇之王》「精神啲!臨時演員都係演員。」


紫微斗數中有個「石中隱玉」格,意指有才華也要被發現,否則美玉也只能和石頭魚龍混雜,賣不到好價錢。


《韓非子和氏》

「楚人和氏得玉璞楚山中,奉而獻之厲王,厲王使玉人相之,玉人曰:「石也。」王以和為誑,而刖其左足。......... 和乃抱其璞而哭於楚山之下,三日三夜,泣盡而繼之以血...... 吾非悲刖也,悲夫寶玉而題之以石,貞士而名之以誑,此吾所以悲也。」王乃使玉人理其璞而得寶焉,遂命曰:和氏之璧。」


有才華一定成功的話,梵高應該保重身體,珍重聽力。


「靈魂雖被猛火燃燒,卻無人來取暖」Vincent Willem van Gogh 

   梵高 荷蘭後印象派畫家


「鸞鳥鳳皇,日以遠兮!燕雀烏鵲,巢堂壇兮!」屈原



懷才必遇的話,端午節或許就不用過了。


https://ziweifatestudy.blogspot.com/2017/03/blog-post_21.html


https://ziweifatestudy.blogspot.com/2024/01/blog-post_63.html


https://ziweifatestudy.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_29.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