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星期一

做好老闆的一些條件 audi alteram partem

前文談過有些星是外貌協會,凡事看表面,分析問題做不到剖幽析微,深刺腧髓。


紫微斗數中,有些命盤又專聽小人之言,只聽小人一面之詞,被謊言暗蔽,一生也照不到真理之光。


《韓非子內儲說下》「荊王所愛妾有鄭袖者。荊王新得美女,鄭袖因教之曰:「王甚喜人之掩口也,為近王,必掩口。」美女入見,近王,因掩口,王問其故,鄭袖曰:「此固言惡王之臭。」及王與鄭袖、美女三人坐,袖因先誡御者曰:「王適有言,必亟聽從。」王言美女前,近王,甚數掩口,王悖然怒曰:「劓之。」御因揄刀而劓美人。」


讀者常問我自己命盤是否適合當領導,老闆。


《資治通鑑.卷一九二.唐紀八.太宗貞觀二年》:「上問魏徵曰:『人主何為而明,何為而暗?』對曰:『兼聽則明,偏信則暗。』」


法學術語audi alteram partem


紫微斗數,用紫微命名,象徵帝王,領導,看二十四史,有雄才大略之主,也有問得出「何不食肉糜」之輩。


是否合適當領導,老闆?命盤裏寫得很清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