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科 權 祿 虛名?實利

宋太祖問趙普天下怎能長治久安,趙的答案非常實際,現實,實用:


《續資治通鑑》卷二「自唐季以來數十年,帝王凡易八姓,戰鬥不息,生民塗地,其故何也?吾欲息天下兵,為國家計長久,其道何如?」。普回答:「陛下言及此,天地人神福也。此非他故,方鎮太重,君弱臣強而已。今欲治之,惟稍奪其權,制其錢糧,收其精兵,則天下自安矣。」

這里的「權」是軍權,兵權

「錢糧」就是錢,財權


毛主席名言:槍桿子裏面出政權

Political power grows out of the barrel of a gun


紫微斗數中有化權,化祿

權和祿都實際得不得了,閣下若有懷疑,可試一下去超市不付錢(祿)買買口香糖,相信店員會馬上找有權(執法權,police)之人把閣下帶回調查。


另外紫微斗數中有化科,

斗數古書中常有些文字形容人「虛名,虛譽」,組合配合得宜才可因名得利。


注意,太陽廟,有某些星組合化科,虛名,未必實利大。

吳浩康名大不?近來常見報。


https://ziweifatestudy.blogspot.com/2019/02/blog-post_15.html

https://ziweifatestudy.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_30.html


https://ziweifatestudy.blogspot.com/2019/09/blog-post_1.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