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紫微斗數看富的方法之四


香港的樓價房租一直在世界上名列前茅,香港政府也深刻了解到房屋和居住
問題,己努力推出一系列措施改善房屋問題。

前文談到讀書的真正目的是探索真理、提高智慧及分析能力,但絕不能直接把讀書和收入高低掛勾。詳情請閲之前的文章。

新聞報導有不少博士畢業的大學講師,警察等人士也是「劏房」的住戶,我相信他們如果經濟能力許可,亦不想入住「劏房」。香港有一位中文大學中文系碩士生林小龍出版過一本書《我的豪華劏房生活》(三聯出版社),單看書名,是不是他看得多了韓愈的《進學解》?喜歡「正話反說」,「反諷」?他寫道:

「我是一個頂級租客,不曾拖欠房租,從不為非作歹,時常注意家居安全。我住的地方是頂級的房子--廁所、電視、雪櫃、冷氣機一應俱全;我工作的地方是頂級的工作室,電腦、寛頻、打印機、參考書應有盡有。這一切,都在一個不足五十呎的豪華劏房裏。」


我把這本書當幽默小品看,同時又可了解一些社會情況。林先生說道他以私人補習維生,他形容道「在馬桶旁以補習維生」。

我不知林先生的八字,因此也沒有他的紫微命盤,未能知道他日後能否飛黃騰達。在此祝他日後事業順利,可以入住豪華大宅。

西方研究社會階級的社會科學學者,大體認為「社會上的人不可能平等」,普遍指出區分社會階層的三大標誌:權力、財產和名望。這種結論符合紫微斗數的理論,斗數中的祿、科、權完全對應這種社會學結論。

人人口中都說香港是一個「商業社會」,但你去叫他詳細説一下「商業社會」的定義,相信他啞口無言。馬克思的巨著《資本論》和Adam Smith的《國富論》有詳細介紹何謂商業社會,有興趣者可讀之。

簡單化用馬克思的觀點,想成富?做「資本家」!要成大富?要做大「資本家」。一些社會科學學者指出「打工仔」,不管是「通過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來換取工資」,都「沒有支配資源的權力」。因此前香港小姐麥明詩曾戲謔地說「我不做律師,做律師要住劏房」。

上述「住豪華劏房」的林先生可能對中國文學有深入研究,但對如何成富少了點研究。

前文談到,紫微斗數判斷一人是否富命的重點,就是要看他自己開公司能否成大業。以判斷富而言,管你學富五車、才高八斗、著作等身,對是否富這一點上,無甚關係。

新聞報道不少人住「劏房」染上抑鬱症等精神疾病,他們對前景感到絕望。

毛主席年輕時也住過「劏房」,詳細內容於各種《毛澤東傳》均有記載,但他並無喪志,更一步一步成就大業。

住「劏房」的人不必喪志,一喪志定無翻身之日。當然喪不喪志由紫微命盤決定。

紫微斗數的命盤,己註定一人的一生大局,但大富大貴的命盤,往往也有一段相對艱辛的日子,李嘉誠曾說「你只知我成功後的風光,不知我之前的辛苦」。

紫微斗數分析可助一人把握進退時機,爭取最好地發揮長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