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疾厄宮 無心插柳柳成蔭?

我很喜歡張大千的潑墨,所以一開始電郵的頭象就用了張大千的畫。

蘇富比介紹張大千時寫道:但他的作品之所以愈趨寫意奔放,卻是因為嚴重眼疾所致。......1957年夏天,張大千眼底血管破裂,整整半年不能作畫。....... 隨後他開創新,以大筆蘸水濕紙,然後潑灑重墨,墨彩流動交融予以物形,他再以彩筆點染「未成形的風景」,讓墨色透出鮮活,展現恢宏氛圍。」

命運竟然開這種玩笑!

畫家張大千視力出問題
大音樂家貝多芬耳聾

但大師就是大師,能庖丁解牛:

「以神遇而不以目視,官知止而神欲行」《莊子・養生主》

「一字記之曰心」《食神》


在紫微斗數中,有一種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格局,一捨一得。

另外紫微斗數中,有深入研究者,可以從命盤看出一人會否,何時容易出視力問題,有部分眼疾,現代可以靠配眼鏡,激光矯視解決。但對古人而言,眼鏡在明清之際才傳入中國,近視太深某程度等於半瞎。

有一組星,湊齊的話,該大運流年會失明,即使目前醫學水平也無法治癒。因我不時會算到這類命盤。不容易完全集齊這組星,太陽在一生疾厄宮,見某些星,大運流年再次重見,我己經收過有些讀者來信告訴我,有失明之事,醫生說沒有辦法治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