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星期六

夢 日月反背

 歌曲《南山南》歌詞開首兩句:

「你在南方的艷陽裡,大雪紛飛,我在北方的寒夜裡,四季如春」


這是違反一般天氣常識的,作詞者故意為之,引來之後的

「大夢初醒荒唐了一生」


夢人人也作,老者回憶往昔,多感歎「人生如夢」。


《莊子齊物論》「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莊子問到底誰夢誰


在紫微斗數中,有種格局叫日月反背,即太陽月亮陷了,日月顛倒了。不少不學無術之士及網站定人太陽陷就差命,包括古書談到日月落陷時也不乏矛盾論述


「日月最嫌反背」


但書中其他地方談到日月反背也有出頭天,要人離鄉出外發展,即見生機。談太陽在亥,太陰在卯,有時更可大富。


文學理論中有種文學技巧「魔幻現實主義」,諾貝爾文學獎頒給《百年孤寂》作者及莫言。他們的作品被定為「魔幻現實主義」


《聊齋志異》又是不是「魔幻現實主義」?


紫微斗數中,日月反背的人有時一生夢幻,人生起伏如做夢一般。

假若無人做夢,飛機,手機,電視何來?你還要騎馬上廣州吧?


https://ziweifatestudy.blogspot.com/2016/08/blog-post_17.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