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前文談到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命宮和福德宮能清晰了解一人志向有多大

《戰國策》有一些故事頗能反映一些現實情況,例如《蘇秦約縱》的故事,蘇秦出身極貧,但胸懷大志,未發跡前家人都看不起他,認為他不切實際,後來他發奮,成為影響力很大的游說之士,文中形容家人在他發跡後像蛇一樣爬在地下迎接拜見蘇秦,極大地諷刺世態炎涼,某些人趨炎附勢的嘴臉。

何鴻燊先生小時候因家道衰落,親人對他態度徹底改變,他一位親人是牙醫,嘲笑他沒錢修牙就把所有牙拔掉,他看清了某些人趨炎附勢,決心發奮,終成富豪,讓人不敢再小看他。

猶太世界賭王Sheldon Adelson曾説「我之所以有今天,就是我敢做夢(志向,夢想)」

中國首富王健林說要成功就是「敢想敢幹」「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

在紫微斗數中,白手起家成巨富者命宮和福德宮明顯是有大志的星曜。

在紫微斗數中,有所謂「機月同梁作吏人」,「機月同梁,利業精明」,被斗數研究者認為是必定不可能自己創業當老闆,王亭之先生定之為「辦公室搞些小鬥爭,小把戲」,即廣府話説的「細眉細眼」,若大家有研究古今中外世界歷史,成偉業者均是有大氣魄,大氣度,不然那能成大氣候?因此「利業精明」(細眉細眼)之人多是一生打工,不太可能開創自己事業。

李嘉誠先生命名公司為「長江」,就表明自己「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宏大氣魄。

紫微斗數反映人生百態,分析命盤,可以清晰了解一人能有多大成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