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愛因斯坦說「打破人的偏見比崩解原子核更難」
李小龍說「清空你的杯子,方能再行注滿」

在紫微斗數中,成功之人多能客觀評價一事,不被偏見影響理性判斷,從而做出良好決定,獲得成功。

平庸之人思想頑固,從小被灌輸甚麼思想,就永遠相信,即使有客觀證據證明其錯,也不承認。即英文所說永遠不能"think out of the box"

舉一個日常例子,見過一些年輕人因受家人自小灌輸,經常說自己「熱氣」,要喝「廿四味涼茶」。記得一位中醫學教授說其實這種做法完全錯誤,因每人體質不同,不能胡亂選擇吃甚麼藥。又如魯迅的小說《藥》,當時人們以為加了人血的饅頭可以治療肺結核,因為此種說法人云亦云,沒有人懷疑。

哲學家羅素說「世界上的問題在於聰明人充滿疑惑,笨蛋堅信不疑」

讀過哲學系之人都知道,一開始的課程就是柏拉圖的思想,柏拉圖不主張每一個人都可投票,因他認為太多人沒有"rational thinking",太多人受宣傳影響。

在紫微斗數中,分析命盤,完全了解一人思想的高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