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殺破狼

在紫微斗數中,殺、破、狼主變

流年或大運走殺破狼,會令人心中產生轉變的念頭,多數會想轉換新工作,轉變大者甚至徹底走一條新的道路

見過大量實例,走至殺破狼的大運流年,必有轉變。有任職了二十年教師之人轉變為保險推銷員,公務員轉為經商創業⋯⋯

至於轉變之後是好是壞,則須詳細分析命盤。而一般紫微斗數算命者均不知紫微斗數走變化之年如何推算後運。前述轉變有好有壞,舉例而言,歷史學家均認為「商鞅變法」之變革足以奠定百年後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基礎。又如黃仁宇先生的《萬曆十五年》(1587, a Year of No Significance: The Ming Dynasty in Decliney),指出萬曆十五年看似變化不大,而事實上此年在他看來是導致了明朝的最後滅亡。此乃所謂「大歷史觀」。

一般人只懂說殺破狼是變化之年,實屬井底之蛙仰看天空,缺乏大局觀,欠缺「大歷史觀」。

哲學家培根說「讀史使人明智」,實在蘊含無限真理。之前的文章己說坊間命理書籍多有錯處,而事實上學習命理之學的「慧根」乃獨立思考,並要廣泛學習不同學術,如歷史,地理,文學,科學等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