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巨富洛克菲勒告訴兒子「世界上只有兩種人頭腦聰明:一種是活用自己的聰明人,例如藝術家、學者、 演員;一種是活用別人的聰明人,例如經營者、領導者。」

《韓非子》指出「上君盡人之智」,最高明的領導者是用人為自己服務。在紫微斗數中天機謀士可説是活用自己,紫微皇帝乃活用別人。兩者都聰明,但得出的成果卻截然不同。
現實生活中,銀行不就是活用他人的資金而壯大自己嗎?摩根說「世上唯一的賺錢方式是用他人的錢為自己賺錢」。

福布斯富豪榜單上名列高位者圴是活用別人的智者。

活用別人需要智慧,氣度,包容,非一般平庸者所能做到。因此紫微斗數古文說紫微星不在命宮的三方四正,乃奴僕之人,此話不全正確,但它想表達的是領導者有領袖型性格,志向大,而紫微星乃志向極大之星曜。
分析紫微命盤,可以得知一人是否具有領袖特質。

巨門有一種格局,稱「石中隱玉」,此格之人如身居最高地位,將是運程墮落的開始,中國台灣地區某一領導人即是此格。西方諺語「上帝要人滅亡,必先使其瘋狂」,高處擲下花瓶,將粉身碎骨。因此沒有自知之明者,下埸不會良好。

范蠡輔助勾踐後,知道他會「兔死狗烹」,馬上功成身退,後來還可經商成巨富。
紫微斗數分析,有助人把握進退時機,一生成就有多大,知否進退乃重要因素。
多研究歷史,對此必有同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