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田宅宮

坊間有一些書籍大談田宅宮決定一人是不是富有,這種說法恐怕是片面之詞。紫微斗數的田宅宮一般用以分析一人是否有自置物業,物業是否豐厚,任職機構的環境,有否遺產等等。當然一人的自置物業在會計學上算作一人的資產,是納入計算個人財產的因素之一。但只有田宅宮好,絕不能決定一人就是富有。

在紫微斗數中,命宮,遷移宮,財帛宮,事業宮才是決定一人的社會地位和階級的最重要宮位,而財帛宮更決定了其人的理財方式,是否懂得錢生錢,還是只是守財奴都由財帛宮所決定。

之前的文章提到,世界上白手起家的巨富第一筆資金多用以創業,而非做房奴(《富爸爸窮爸爸》一書曾定義何謂房奴。)

例如中國前首富王健林的田宅宮並不是很好,子女宮太陽化忌,因此與其子有口舌之爭,有興趣者可閲讀新聞報導。但王健林先生的命宮,遷移宮,財帛宮,事業宮絕對顯示他的巨富地位。

香港一直是世界上樓價最高的地方之一,那麼田宅宮如顯示是有自置物業之命,是否社會地位就高?絕對不是。有一實例她在香港有自置物業,但她晚年要拾荒維生,雖然她仍持有該物業,社會地位並不高。這就是因為她命宮,遷移宮,財帛宮,事業宮等級不高之故。也有一實例,田宅宮顯示他有物業,他任計程車司機,自己能力在香港並不能置業,但在前幾年,廣州親戚把之前的祖屋給他,他便有了自己名下的物業,但他仍在香港任計程車司機,生活水準和之前毫無分別,這是由財帛宮和福德宮所決定。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武曲化祿在財帛宮,武曲在財帛宮,多是投資實業和創業,深懂錢生錢之道,因是行動財星,就如《史記貨殖列傳》所說,錢像水,要不停流動。

洛克菲勒告訴兒子:

「借錢是為了創造好運。如果抵押一塊土地就能借得足夠的現金,讓我獨佔一塊更大的地方, 那麼我會毫不遲疑地抓住這個機會。在科利佛蘭時,我為擴張實力、奪得科利佛蘭煉油界頭把 交椅地位,我曾多次欠下巨債,甚至不惜把我的企業抵押給銀行,結果是我成功了,我創造了 令人震驚的成就。」


田宅宮也可以看到能否獲得遺產,美國巨富范德比爾特留下巨額遺產給子女,但之後家族中無一是富人。這就是說一人田宅宮顯示可得巨額遺產,但如果命宮,遷移宮,財帛宮,事業宮格局不高,其人並不能善用遺産。

因此田宅宮決定一人是不是富有的說法並不全面。在紫微斗數中,命宮,遷移宮,財帛宮,事業宮才是決定一人的社會地位和階級的最重要宮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