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星期二

風流綵杖格

現今是互聯網時代,不少人以直播或Youtube上分享影片便可賺取收入和廣告費。

YouTube上有一位名為「窮L遊記」的用戶分享他在深圳吃喝玩樂,點評美食的影片也吸引了不少觀眾。他的影片令觀眾得知更多有關深圳美食的資訊,亦是好事。有些人稱他為網上食評家。

有不少人羨慕蔡瀾先生可以一面品嚐世界各地的美食,同時也可以賺錢的享樂人生,蔡先生被譽為「國際美食家」,他的名字簡直有品牌效應。

在紫微斗數中,有所謂「風流綵杖格」,大部分作者認為這種格局之人容易「因色致禍」,甚至因色惹上官非。唯有一位台灣作者提出不同意見,他認為古代的「風流」不同於現代「風流」一詞的意思,他認為「風流綵杖格之人,在現代靠吃喝玩樂還可成為美食家,品酒或旅行方面的專家」。

在詞義上,的確古人所說之「風流」不同於現今所說的風流,略舉一些例子:


《沁園春·雪》「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念奴嬌·赤壁懷古》「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根據實例,「風流綵杖格」之人確是喜歡到處品嚐美食,尋找玩樂之地,至於能否成為「國際美食家」,就要詳細分析。

之前的文章談到研究紫微斗數,必須依靠大量實例,只看書本自學,恐怕是誤人誤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