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

擇日開刀(十)

相信每個人都知道愛因斯坦,他是天才的象徵,符號。每個人可能都聽說過他的相對論,但一般人並不知道相對論談了些甚麼。此文亦不可能詳細介紹相對論,有與趣者可閲讀相對論的書籍,重點是相對論是一個決定論的理論,決定論是經典物理的總基根,物理學家認為由物理定律決定宇宙一切事物的演化,普通人可能仍不了解。簡而言之,決定論指出宇宙一切己註定,當然包括一個人的命運。

愛因斯坦:每個人都做他認為是對的事,或者用決定論的語言來說,都做他所必須做的事。《愛因斯坦文集·商務印書館》

之前的文章多次指出正統命理學就是一個宿命論,決定論的學術,對深入研究命理學者而言,命理學一開始的目的和最終目的就是要算出一人的一生命運,絕無「改運」可言,只存在是否對命理學有深入研究,有深入研究之人,推算一個人的一生運勢是理所當然之事。

「改運」是荒謬,江湖術士騙一些命運不佳之人的手段而己,他們把握一些人的心理,加以利用,為自己大謀利益。有一騙子騙了不少人,也利用演藝界人士找過他,作大宣傳,令大量不懂命理學之人受騙,他還弄一個甚麼「愛情迷魂符」,裝神弄鬼,騙騙笨人可以,對深入研究命理學者而言,是天下笑話。

至於和相對論並列為物理學兩大支柱的量子力學而言,量子力學處理的是微觀事物的理論,例如一萬億分之一英寸(一英寸=2.54厘米),是極微小的事物,日常所見事物均是宏觀物,不由量子力學處理。舉例而言,現在的建築師仍用牛頓定律作計算,火箭的運行軌道一直由經典物理計算。在量子力學中,不作觀測時,波函數以薛定諤方程決定論,註定地演化。

而正統命理學就是計算一個人到底被註定了甚麼命運的學術,有深入研究者可通過出生年月日時計算一人終生命運。

古今中外,有很巧合的一點,就是各國不約而同都有監獄,用以懲罰犯了法的人。之前的文章談到,出生八字和命盤決定一人一生要做些甚麼事,是怎樣的人。有些人以為教育可以令所有人奉公守法,明顯不符現實,近期的許金山副教授謀殺案即是一例。又有些人作過研究,指出當年港產片《古惑仔》系列播出後,有不少青少年受到影響,加入小混混的行列,從而作奸犯科。但有一位親戚的兒子,當年也看不少《古惑仔》系列電影,按他命盤,是一個醫生中産之命,不會巨富大貴,但會做醫生,之後他順利入醫學院,畢業作醫生,他當年高考前抽空休閒放鬆時便看了一些《古惑仔》之類的美化,神化流氓,小混混的電影,不見他受影響?不見他拿著刀上街作「爛頭卒」?那些人本身就是小混混之命,看不看《古惑仔》也是如此。

在紫微斗數中,有一些星曜組合是犯法之命,有深入研究者,更可看到該人犯甚麼類型的罪,是Godfather 式的犯罪集團幕後操控者還是拿著刀上街作「爛頭卒」的犯罪者。一些江湖術士,沒有深入研究,看過一兩本爛書,便大談天機星聰明,而不知某些組合的天機加某些星曜,是陳振聰類型的犯罪人,確是「動腦筋」,但卻是「歪腦筋」,一些書籍又談天機是不穩定,浮動之星,在某些宮位的天機,配合某些星曜,是流動各地的毒販。因此說沒有大量實例,千萬不要自以為懂得紫微斗數,更不要以為自己懂得為孩子擇日開刀選擇時辰。

美國的成功學研究者戴爾卡耐基,他的書至今暢銷,歷經數十年而不衰,深圳的書城更專門為他的書開辟了一個專櫃。他在書中曾談到他和一位警察局長的對話,那位警察局長對他說,很多犯罪被捕入獄之人,絲毫沒有悔意,他們更理直氣壯地覺得搶劫、殺人等事是正確,應該做的。在紫微斗數中,廉貞化忌是極端主觀,某一位作者說這種人「所有人見到天下雨,雨水是透明的,但他偏偏認為雨水是紅色的,而且有證據證明其錯,他亦不會承認」,廉貞化忌配合某些星曜,會極主觀地力排眾議,專門給出犯法的意見,而非周瑜,諸葛亮等力排眾議,給出明智的意見。

我認為父母希望子女成材十分正常,但能否做到,如何做到才是重點。

如之前文章所說:現代醫學己允許擇時剖腹生產,對紫微斗數有深入研究者,可以在醫生允許的預產期內,為小孩選擇一個良好的出生八字,為社會作貢獻。而富裕之家更應該為子女選擇一個可以力求上進的時辰,令家族更上層樓。

人類社會在原始時期,以力氣強壯分高下。現在必定是以智慧分高下,是否有智慧,是決定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