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

剖腹擇時生產和擇日産子的問題(一)

有不少人選擇「剖腹生產」,希望為嬰兒選擇一個最「富貴」的出生八字,而坊間不少術士也以為人擇時為業,但他們是否有足夠的正統命理學養?此文提出一些疑問,有意「剖腹生產」的人可深思。

本人之前文章如下:


本人有一真實故事,一算命師研究了八字和奇門遁甲數十年。但其實他是一直弄錯了自己的出生時間長達20年。此點顯示八字在確定出生時辰上可能有問題。

之前文章提到,有些人一報上出生時間便立即為人推算,此乃大錯,甚至誤人一生。

推算紫微斗數必須以真太陽時

有許多人外出算命,一報上出生時辰,算命師便立即推算,此現象會誤人一生。

他們不知道算命需要以真太陽時推算。

紫微斗數幸好有「定盤」的功能,有能力者可以知道所給時辰是否正確。

一些讀者不知何謂「真太陽時」,可以到百科全書詳細查詢。

古人是用日晷看時間的,正是現在所說的真太陽時。

現今所用的是人為統一的「北京時間」,是為了方便而統一。舉例說,新疆烏魯木齊的日出比北京遲一至二個小時,早上七點天還是黑,因它的真太陽時與北京差了一至二個多小時。

愛因斯坦「打破人的偏見比崩解原子核更難」,有一些固執之人因不清楚何謂真太陽時,更誤解真太陽時是指定減多少分鐘,更顯其無知。網上有真太陽時計算器,可以方便查詢。



首先,術士有否深厚的命理分析能力?他知不知道需要以真太陽時作準?

第二,舉例而言,家長如果想選一個可成「巨富」的八字,他們要知道成巨富之人,很多是出身平凡甚至貧窮的家庭,如家長本是中產階級,但剖腹選了一個「白手成巨富」的八字,他們之後要面對家庭破落的處境,因以紫微斗數而言,成就極大智慧極高的命盤往往不是出身小康或富豪之家。


之前的文章如下:

當年被J.P Morgan 稱「恭喜你,你現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的鋼鐵大王安德魯卡耐基Andrew Carnegie,在他的作品《The Gospel Of Wealth》中提出他對財富的思想,他認為留下大額財富給子女,絕對不是好事,他認為一人出身平凡或貧窮,只要那人有志向,反而是好事,只有這麼才能最大的激起一人的能力,創造偉大。歷史學家David Nasaw在其巨著《Andrew Carnegie》中相對客觀地介紹了卡耐基的一生,介紹他如何從一個逃難到美國的蘇格蘭窮小子,一步步成為當時的世界首富。

如上所述卡耐基很主張「一人出身平凡或貧窮,只要那人有志向,反而是好事,只有這麼才能最大的激起一人的能力,創造偉大。」。若以紫微斗數理論而言,確實很多成巨富大貴的格局,絕對不是出身富有人家,反而是出身平凡甚至貧窮居多。道理在於,一人命宮三方四正強,自然父母宮和田宅宮會弱。

何鴻燊先生曾經說如果自己當時沒有經歷過家庭破落,反而沒有日後的成功。看福布斯富豪榜,確實不少富豪出身貧窮,如ZARA創辦人當年因貧窮被女友母親看不起,但他說他不會記仇,而他也曾安排她女兒隱藏身份在ZARA從最低級的員工做起,作為鍛練。

在財富上,卡耐基、何鴻燊先生和ZARA創辦人顯然是成功者,因此他們的財富觀,十分值得學習。

另外極富貴之命盤,在子女、婚姻、父母的命運多不會太好,如之前文章所說「本人從未見過十二宮皆完美之人,有些大富之命,婚姻卻不完美;有些是中等之命,但福德宮好,一生安樂。」

因此剖腹擇時之方法,有很多問題需要注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