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剖腹擇時生產和擇日産子的問題(二)

之前社會上有爭論一些家長「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他們希望子女成才,從小讓他們參加各種培訓班,希望把握時間,盡早令孩子十項全能,對這種方式,有人贊成,也有人反對。

以紫微斗數理論而言,出生時間就決定了一個人日後能有多大成就及才華。誠如陸極致教授在《中國命理學史論》中說「命,好比是一輛車,它的規格質量,在它出廠時就己經被確定了」。之前本人文章不斷指出正統命理學就是宿命論的,任何人一說改運就是騙子。那為何有些人在運程差的時候,找了甚麼「大師改運」,然後似乎真的更順利了?這個完全不關那個甚麼「大師改運」事,因為一個命盤有大運,流年,本身每一年運程就有所不同,那些人走到好的流年,自然就更順利。如陸極致教授在《中國命理學史論》中說「運,好比是車要行駛的路」,但命和運均是己註定的,無人能改。那麼一個命格極上等的人,好比是一輛超級跑車,如走到一個不好的大運,就如超級跑車走一條崎嶇山路,路上充滿巨石,那自然不順利。阿里巴巴馬云當年想去KFC打工,人家也不願意請他;李嘉誠先生當年在茶樓做侍應,十分辛苦。但他們是超級跑車,大運一走到漂亮馬路將高速前進,一嗚驚人。但如果命是破舊老爺車,走高速公路,也不會走得太快。如之前的文章談到,紫微斗數分析的重點是讓人把握在有利的時機做正確的事。

有一實例,按紫微斗數正統理論而言,是一個不夠堅定,自信不足,缺乏目標之命盤,他父母從小強逼他參加各種培訓班,如鋼琴班,跆拳道班,以為可以令他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但他完全沒有興趣,在20歲時跳樓輕生。他父母就是堅信「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理論的人。

世紀天才愛因斯坦是有名的逃學大王,絕不參加甚麼培訓班,他的理論是前無古人,沒有人可以訓練出天才的。他也是量子力學的奠基人,沒有量子理論,今天的人們也不可能爭搶iPhone X,因顯示屏需由量子力學原理製造出來。從愛因斯坦的命盤分析,當然可知他的獨立思考及創造力非常好。

可能有人不滿「宿命論」,那請他們先花時間研究物理學,包括量子力學,日常生活宏觀世界完全是決定論的,即一切己註定,以愛因斯坦所言Everything is determined.

所以以紫微斗數理論而言,出生時間就決定了一個人日後能有多大成就及才華。現代醫學己經發展到可以擇時剖腹生子的地步,但如之前文章所說,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而一個家長如貿然找一個不學無術之士,又大談「生肖運程,改運」謬論之人,等同斷送小孩的一生前途,因不學無術之士是不懂正統命理學的騙子而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