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星期日

剖腹擇時生產和擇日産子的問題(七)

李嘉誠先生曾經在訪問中談過「出生在富家的小孩,如溫室中的植物,不太能抵抗風雨挫折」,他把自己比喻作長在沙石中的植物,「根是很堅固的,很難被拔掉」。

現代企業史之中的世界巨富,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告訴他兒子,富家子弟很多沒有好下場。

鋼鐵大王安德魯卡耐基多次告訴人們「生在富家未必是好事」

有一位巨富曾說過「就算我在沙漠被偷走所有的錢,只要我仍生存,不用多久,我又會是世界首富」

研究過《後漢書》之人,可以清楚了解東漢王朝除了開創者光武帝之外,其他的繼承者只是名為皇帝,實為傀儡。

因此作為家長,一般人最希望子女健康成長,當然更是望子成龍。古今中外的歷史己清楚說明,智慧是獲得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但如之前文章所述,洛克菲勒曾說過有「用人之智」及「用己之智」的分別,領導者是用人之智,成巨大事業;畫家、教授之類是「用己之智」,亦可成一家之言。但沒有智慧,行事魯莽衝動,又不追求真理,這種人成功的可能是微乎其微,一時衝動,更可造成牢獄之災。

現代醫學己允許擇時剖腹生產,對紫微斗數有深入研究者,可以在醫生允許的預產期內,為小孩選擇一個良好的出生八字,為社會作貢獻。而富裕之家更應該為子女選擇一個可以力求上進的時辰,令家族更上層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