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星期一

紫微斗數看富的方法之五

查理卓別靈的電影《摩登時代》絕非單純是一部喜劇,我認為它意圖反映商業社會背後的實況,深入地詮釋它,更可以引出社會科學上「階級」的學術問題,電影《摩登時代》在某個程度,是呼應馬克思的《資本論》中資本家如何操控工人的理論。



許冠傑先生是香港大學心理學系的畢業生,雖然以自然科學的角度而言,心理學難登真正科學的標準。不知道許冠傑是因為心理學的知識,還是他自己個人對大眾心理的掌握,他當時成功抓住了大眾的心。許冠傑先生的歌曲成功之一的重大因素,是一些評論家所說「他唱出了一般打工仔的心聲」。舉一例,它的《半斤八兩》歌詞:

                                  我哋呢班打工仔
                                  通街走糴直頭系壞腸胃
                                  搵嗰些少到月底點夠洗 (奀過鬼)
                                  確系認真濕滯



許冠傑先生深愔打工仔的心態,他編寫了多首「唱出一般打工仔的心聲」的歌曲,奠定他粵語歌壇的地位。但我認為問題是聽聽歌,唱一唱可能令部分打工仔心中有了共嗚,但不能解決打工仔受制於人,而薪水不多的實況呀。

許冠傑先生自己也沒有說過聽了他的歌可為一般打工仔帶來實質生活改善呀。反正他自己當年拍電影的片酬甚高,演唱會的收益甚豐,打工仔生活提不提高,對他是沒有甚麼關係的,他想幫也不幫到。在此祝他生活愉快。

《富爸爸窮爸爸》一書大力提倡「財務自由」,廣府話俗話常言道「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即使可以「逍遙遊」的莊子,也要向人借米,求之不得更破口大罵,沒錢買米那有力氣寫出「浪漫主義」的寓言,那有力氣耍嘴皮子?財富的多少與是否自由有相對大的關係。

世界超級巨富約翰洛克菲勒說道"It was a good thing to let the money be my slave and not make myself a slave to money"(p.32《TITAN The life of John D.Rockefeller,SR.》)

《富爸爸窮爸爸》也大談要把錢當作自己的工具,而非成了錢的奴僕,這是目標,是理想,能否做到,要看是否有智慧,特別是理財生財智慧。深入研究紫微斗數者,可以了解一人命盤是否可以把錢作自己的奴僕,還是終日勞碌,「人為財亡」的人。在《富爸爸》作者眼中,大量人因沒有理財生財智慧,而成了「樓奴」。

人最重要莫過於自由,因此法律懲罰犯人就是把他送入獄。李敖曾說他入獄了,才知道「空間是多麼小,時間是多麼長」。自由之重要,不必詳說。

《富爸爸窮爸爸》一書大力提倡「財務自由」,即有人是沒有「財務自由」的,而且按作者的說法,很多人是沒有「財務自由」的。廣府話俗話「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即財富的多少與是否自由有相對大的關係。

《窮人缺甚麼》作者曾寫道: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鳥為什麼要為食亡 ?就因為它有一個肚子,不吃就只有餓死。
人也一樣,想想人為什麼而整日奔波?還不是因為要吃飯。
人不比鳥活得痛快,鳥被關在籠子里就有很多人同情它,人呢?何嘗又不是在籠子里生 活!一個出租車司機,你以為他願意整日蜷在幾尺寬的車箱里,重復著幾個簡單的動作,剎 車、油門、離合,兩只腳的活動範圍就這三點,要是身上再箍個安全帶,你說哪個鳥兒受得 了這種關?可人就受下來了。
別以為白領的狀況就比他好。人活天地間,就這幾十年,可我們這幾十年又有多少時間 是在天地間痛痛快快活著的?三歲關進幼兒園,七歲關進教室,二十歲關進辦公室,一關就 是幾十年,退了休還可以放幾年敞,可惜你也跑不動了。然後就是在病床上躺幾年,最後到 骨灰盒里安息。
 人有什麼意思!這也叫活過?!」

因此一些渴望自由,不想重複上班生活的年輕人,由於他們資金較少,於淘寶,YouTube 上創業,目的不外乎是追求多一點收入,多一點自由。
至於他們能否成大業,實話實說,仍要以紫微命盤決定。
紫微斗數分析,有助一人掌握他自己最佳的進財方式,有深入研究紫微斗數之人作出的分析提示,絕對比不知命的亂衝亂撞優勝得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