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擇日開刀的問題(十五)

近期的「小可仁」事件令人悲痛,《星島日報》報導:

可仁的父親張俊傑本身亦是醫生,2000年畢業於中大醫學院。張俊傑另一兒子患有自閉症。

有深入研究紫微斗數者,可以從張醫生的命盤了解為何會發生這些事情。在此希望張醫生過好未來的日子。

如果子女的身體健康不佳,將成父母一生遺憾。見過很多父母,因子女有殘疾、智能缺陷或唐氏綜合症,令父母終生成去了笑容,每天沉浸在悲苦之中。也見過一位年輕男士,他總是尾隨一位唐氏綜合症患者,但從未見過他們二人交談,一次偶然機會才從他的父母口中得知,那位唐氏綜合症患者是他哥哥,那位年輕男士怕「沒有面子」,而不敢在外人面前表露他們的關係。亦見過一位母親,他的兒子因有情緒方面的問題,在街上會發狂,大聲呼喝母親,甚至對母親拳打腳踢,但他母親只能容忍,看到此景,絕對比朱自清的《背影》更令人心酸。老師們也應該十分清楚,現時會有醫生為學生檢測有沒有「過度活躍症」、「自閉症」、「學習障礙」、「讀寫障礙」,學校都有這些學生的病歷,叮囑老師們多加照顧這些學生。有嚴重「讀寫障礙」的學生,別說在DSE中取得5星星,一本書《一萬小時天才理論》粗淺地認為「多練習就優秀」,但對那些有嚴重「讀寫障礙」的學生,六萬小時的練習,也可能考不到DSE 2級的成績。

相反,古今中外的許多例子,父母本身社會地位並不高,但「父憑子貴,母憑子貴」,因子女的成功,令他們的生活水準大大提高。

紫微斗數十二宮,是融為一體,立體多角度地了解一個人的命運,被子女影響命運,是簡單的日常邏輯。

如之前文章所說:現代醫學己允許擇時剖腹生產,對紫微斗數有深入研究者,可以在醫生允許的預產期內,為小孩選擇一個良好的出生八字,為社會作貢獻。而富裕之家更應該為子女選擇一個可以力求上進的時辰,令家族更上層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