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

馬國明、黃心穎、許志安事件

本人一向對娛樂新聞無甚興趣,但近日發生的馬國明、黃心穎、許志安事件竟成多天的熱門新聞,也成了不少市民茶餘飯後的聊資。因此查找了馬國明先生的出生年月日,雖然他沒有公開時辰,但對紫微斗數有研究者,可以找出他的時辰排出命盤,




本人之前的文章談過紫微斗數看外遇的問題如下:


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男人有錢就變壞?

有一句俗語是「男人有錢就變壞」,這裏所指的「壞」多是指用情不專,出外捻花惹草。

《韓非子·內儲說上》:衛人有夫妻禱者,而祝曰:「使我無故,得百束布。」其夫曰:「何少也?」對曰:「益是,子將以買妾。」

這個故事是說妻子向天禱告丈夫可得一百束布,丈夫問他為何不多一點,妻子說如果多了,你就有錢去買小妾,出外捻花惹草。

研究過中國古代婚姻制度的讀者,都知道在這一百多年前,一妻多妾是中國的常見現象。看過《紅樓夢》和《金瓶梅》小說的讀者應該也了解在古代社會,有錢才可納妾,而且納妾往往是富有的象徵之一。

魯迅在《中國小說史略》中高度評價《金瓶梅》,他寫道「作者之於世情,蓋誠極洞達……同時說部,無以上之」。毛澤東評價《金瓶梅》為「真正的明朝歷史,很細的歷史」。

讀過《金瓶梅》(崇禎本)第一回便知道作者寫此書是為了「勸世」,而非「教壞人」。

現在世界大多數地區,法律己不允許重婚,但這不代表所有人都會用情專一。

在紫微斗數中,分析命盤可以清楚了解一人的愛情觀,婚姻觀。確實有不少可以成大事的星曜,並不喜歡一生專一於一個伴侶。愛因斯坦曾批評一夫一妻制是束縛,看其傳記,便知他有不少風流韻事。何鴻燊先生在第一任妻子患病時,另結新歡,他曾說「我年輕,不想做和尚」。

而有一些命盤,財富權位皆缺,但卻能用情專一。

現代社會講究人人平等,不論男女,從紫微斗數命盤中,都可得知其人能否用情專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