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

看理財書籍有沒有用?

作家李笑來可能投資獲利甚豐,他在《財富自由之路》書中的行文顯示他十分自信,喜歡的人可能稱之為有性格,不喜歡的人可能認為他貶低,看不起一些人,也可能有人罵他有了點錢便得意洋洋。

從理財書籍的角度而言,我認為此書可以稱為佳作,亦不落俗套。他的思想在書中有所展現,我認為他對事物的了解比一般人深入些,但並未觸碰到最深入的宇宙真理。如果要從學術,探求問題最本質的角度而言,李先生在物理學和腦神經科學上的認識可能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李先生不知道,富貴貧賤一早己註定,看不看甚麼理財書籍,根本沒有大關係。李先生在書中略談了一些腦神經科學的知識,但我認為他未觸及腦神經科學至今最為重大實驗,即人類並沒有自由意志。有興趣的讀者可閲腦神經科學之父Michael Gazzaniga《我們真的有自由意志嗎》一書。

李先生在書中也透露他本人博覧群書,但我同意《福爾摩斯》作者的話「有些書是臭雞蛋」。舉例說一個人看了兩萬本愛情小說,如果他頭腦不清,可能反而影響了現實生活對感情問題的處理。

如之前文章所述,我認為物理學和正統紫微斗數,才可客觀地揭示人世間之本質核心真理。

本人之前的文章談到,物理學發展至今,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經典力學,就是一個「科學決定論」,即宇宙一切己注定,當然包括人的命運。

看書要視乎你是甚麼目的,如單純為了休閒,看了點小說,作放鬆之用,可能有點用,但這與發掘宇宙真理亳無關係。本人看到市面上有極多種理財書籍,不外教人生財,發財之道,但我認為只看這些書,始終未能揭示核心本質,人為何有富貴貧賤之別,不是理財書籍能解答到的問題。

只有深切了解: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經典力學,就是一個「科學決定論」,即宇宙一切己注定,當然包括人的命運。

有深入研究紫微斗數者,就是可以根據你的出生八字預知你一生富貴貧賤。


了解此理,才可知為何有富貴貧賤之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