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生肖運程」之荒謬

之前的文章批判了坊間大量不學無術之士的荒謬行為,而「生肖運程」是最荒謬的說法之一,前文如下:

「之前的文章談到坊間有大量不合正統命理的書籍,例如流年生肖運程書籍。某些以媒體作大力宣傳,神化自己的「大師」們,一方面吹噓自己有多麼深入研究地過命理學,花極多時間研究;一方面又每年出版流年生肖運程書籍,仿彿一知生肖,跟着書籍一查,不用幾分鐘便可分析命運。這現象真是天大笑話,建議他們讀一下《韓非子》「自相矛盾」的故事。現在略分析為何這種幼稚的書籍會吸引人購買,因為有很多人不懂正統命理學,但又想了解自己命運,但又沒有太多時間學習,只能選「速成之法」,騙子「大師」們把握這些人的心態,故出版一些完全不合正統命理的「流年生肖運程」牟利。」

被稱為命理學十大古籍名著之一的《神峰通考》,作者張楠痛批「生肖運程」之荒謬,特引其文,希望不了解正統命理學的讀者不必浪費金錢購買甚麼「大師」的「生肖運程」。

「又以人之生年、十二支生肖所屬,論人吉凶,夫何謬也!蓋原生肖本以十二禽獸身中各欠一件肖者似也,以十二禽獸似此也。如鼠欠光,牛欠牙,虎欠項,兔欠唇,龍欠聰,蛇欠足,馬欠瞳,猴欠脾,雞欠賢,豬欠筋,皆以十二支所生肖此也,全不關系人之八字干支。妄以此生肖而論命耶,然以人所生之年地支一字而論,如剜人肉而貼己肉,血氣實不相通。」《神峰通考》明朝 張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