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紫微斗數看富的方法之六

巴菲特曾經戲謔地諷刺過甚麼財經分析師,股市評論家「只有華爾街,才有坐勞斯萊斯的問坐地鐵的(甚麼財經分析師,股市評論家)」。

對紫微斗數有深入研究者,可根據命盤得知一人的富貴貧賤,是行動派還是「口水多過茶」的空談派,當然最能成大事的是計劃分析後又能實踐的有勇有謀之人,為甚麼古書說「紫微昌曲,富貴堪期」?紫微入命有大志,是好事,但只有大志,智慧不夠,亦不是完美。紫微加了文昌,多能博覧群書,而且有獨特的「高見」,智慧高超,又有大志,如再見左右,是十分高明的領導者。

古書又說「機梁會合善談兵」「機月同梁作吏人」,空談起來頭頭是道,是紙上談兵的類型,實踐行動力不足,按實例,都難以成大老闆,最多是「用己之智」,而非「用人之智」。他們容易在小事上「精明」得不得了,卻做不了大事。

之前的文章談到過美國首富Paul Getty 曾說過「富有的唯一方法是有自己的事業」,即作家古古説「富豪全是開公司的」。

一些人被稱為「長舌婦」「師奶」,整天無所事事,一群人談張三的兒子是會計師,李四的女兒是物理治療師,月薪五萬,王五又買了樓云云,有些「長舌婦」「師奶」會以自己的子女「鬥爭」其他「師奶」的子女不如自己的子女,然後露出一副勢利,仿似高人一等的姿態。

古人云「無知婦孺」,就是形容上述一群井底之蛙。子女月薪五萬,你洋洋得意,目中無人?李嘉誠五分鐘就賺幾十萬,要不要踩着你們的頭大笑?李先生是深懷大志,洞悉大局的人,根本不會和這些「井底之蛙」計較。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狠批「樓奴」是「缺乏基本理財知識」,終生為人作嫁。

研究過世界富豪的發跡史沒有?沒有人是先買樓做樓奴的。

當然是紫微斗數命盤決定一個人是否具有成大富的理財生財智慧,一般人視買樓為人生「終極目標」,可能比沒有目標要好些,僅此而己。因此以紫微斗數的命盤,研究一人是否能成大富,看的是他能否當優秀的公司領導者,有否成大富的智慧。

武曲入財宮,古書説「財入財位,遇者富奢」,為什麼?這是流動的生意之財,就如《史記.貨殖列傳》說「財要如流水,不斷流動」,因此富豪是不存錢的!他們有理財智慧,一有錢,甚至借錢去投資來錢生錢,你叫他們存錢,是最大污辱!

當然全是由紫微斗數命盤決定一人的理財方式,守財奴學不來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