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紫微斗數看富的方法之七

之前的《紫微斗數看富的方法一至六》文章中,談到:

「因此以紫微斗數的命盤,研究一人是否能成大富,看的是他能否當優秀的公司領導者,有否成大富的智慧。」

《紫微斗數看富的方法一至六》文章中主要是談到領導者的角度。此文談一談某些人,雖非最高領導者,但仍可靠人獲得相當程度的富貴。

在紫微斗數中,有些命盤,雖非最高領導者,但仍可「因人而貴」,「因人而富」,在《史記·留候世家》有以下記載:

漢六年正月,封功臣。良未嘗有戰鬬功,高帝曰:「運籌策帷帳中,決勝千里外,子房功也。自擇齊三萬戶。」良曰:「始臣起下邳,與上會留,此天以臣授陛下。陛下用臣計,幸而時中,臣願封留足矣,不敢當三萬戶。」乃封張良為留侯,與蕭何等俱封。

張良以謀士之位獲萬戶封地,研究過史記的人,便知道若沒有張良的數次有決定性的重要計謀,劉邦一早失敗喪命,之後不可能建立漢朝。鴻門會前的計謀是一次,封韓信為齊王是一次,楚漢和約後建議劉邦立即攻打項羽,消滅項羽。張良因劉邦的成功而成功,因此是「因人成富貴」。

現代的馬云,他創業前游說二十多位朋友加入創業,他們可能不明白馬云的「獨特見解」,因為「真理是永遠掌握在少數人手中的」,他們沒有一人看得懂馬云的創業方案,但因和馬云的師友關係,也借了錢給馬云,但當時他們無一看好馬云的計劃。之後馬云公司上市,這些人獲得相當數額的股份,也成了富,亦是「因人成富」。

在紫微斗數中,一些人雖然不是最高領導者,但卻可以「因人成富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