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

「大師」是廣告造成的

福布斯雜誌評選為「史上百本最佳商業經典」第一名的書籍《定位》談到:



             「假如消費者都是理智型而非情緒型的,就不會有廣告」

在命理業內,就是有些不學無術人,十分擅長以廣告作宣傳而賺得盆滿砵滿,而非靠深入研究命理學,他們沒有真才實料,因廣告做得好,吸引了不少對命理學無知的民眾花錢。

之前的文章談到:

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風水擺設」之荒謬

之前的文章揭發眾多不學無術之士如何騙財,他們的做法完全不合正統命理學。現在騙子「大師」們認為售賣甚麼「風水擺設」大有「錢」途,大力售賣甚麼「增加財運風水擺設」,甚麼「改運擺設」,有一些甚麼「十二生肖飾物」「風鈴」等等,他們的騙財手段真是令人拍案叫絕。

鄭經翰先生在《星期日大班》中曾訪問王亭之先生,王先生大笑「風水擺設」之荒謬,指出其完全不合正統命理。

如那些「增加財運風水擺設」真能「增財」,那麼製造這些「風水擺設」的工廠工人拿一個回家放一放,財源廣進,還用做工廠工人嗎?如「風水擺設」真能增財,店主應視為生金蛋的母雞,還會賣給人嗎?

但「風水擺設」對一些人確實有利財源,就是在商店或網店售賣「風水擺設」的人,他們營業額日後可能超越六福珠寶。

騙子大師們,不要以為上一上電視、八卦雜誌和你宣一宣傳、鬧市上掛一掛巨型海報、巴士上刊登巨型廣告等「造神運動」就可以騙所有人!

孔子曾說過「諫有五,吾從其諷」,韓愈、魯迅、莎士比亞等文學家都喜歡以諷刺的形式揭示真相。本人特寫此文,希望讀者認清真相,不要浪費金錢買甚麼「風水擺設」。


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算命那裏準?

「算命那裏準」是一般人常問的問題,現略談坊間一些算命現象。

大眾多以為「鐵板神數」乃最準之術數,首先之前的文章己指出「鐵板神數」乃騙術,詳細內容可閲之前的文章。

又有不少大眾喜找「最出名,上電視,替名人明星算過命之人」,研究過新聞學之人應該知道宣傳之強大功效,宣傳可令無知騙子加上光環,頓成天下第一「大師」。數年前,有所謂「大師王林」,相信最多名人光顧過他,最終他被揭發是擅長宣傳之騙子。

而真正紫微斗數的發明人,卻至今無人知悉,唯有托名於陳希夷先生。真正大師無人知悉,不學無術之士卻大上電視,閒時拍一下電影廣告,在鬧市掛一下巨型宣傳廣告,出版一些十二生肖一年總運程。之前文章己談過生肖運程乃最無知之事情,詳情可閲之前文章。





但我始終相信,仍然有理智的人可以拆穿那些不學無術之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