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8日星期一

Yesterday Once More

「桓大司馬聞而嘆曰:昔年種柳,依依漢南。今看搖落,悽愴江潭。樹猶如此,人何以堪!」《枯樹賦》庾信


《Yesterday Once More》(昨日重現)歌詞曰:

When I was young I'd listen to the radio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會聽收音機

Waitin' for my favorite songs

等待我最喜歡的歌

When they played I'd sing along

播出來的時候我會跟著唱

It made me smile

那讓我微笑

When they get to the part where he's breakin' her heart

當唱到他害她心碎的部份時

It can really make me crjust like before

真的會讓我哭,就像以前一樣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彷彿昨日重現

shooby-doo-lang-lang, shooby-doo-lang-lang

Lookin' back on how it was in years gone by

回顧消逝的歲月裡的種種

And the good times that I had

以及我曾有過的美好時光

Makes today seem rather sad

讓當下變得令人悲傷

So much has changed

很多事已經改變了




若對中西文學有了解,都知道有相當大的一部分文學作品是感歎時間如白馬過隙



昔年之柳有凋零之日


年輕時他窺鏡自視,形貌昳麗,今青絲早己成白髮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Arrow of time 一直推着人走,大江東去


老者回憶一生時,有的總後悔年輕時做錯某一決定,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Yesterday 從來不可再once more


學校老師,朋友父母不是命理專家,不可能給你關鍵的錦囊妙計。


學校教育,一般書籍根本未能絲毫揭開命運的奧秘。


要趁年輕分析紫微命盤,世上沒有後悔藥


詩酒趁年華,算命也是,有八十歲讀者叫我分析命盤,我把他往事一一道來,他聽後老淚縱橫,仰天長歎「我有了博士學位,但人云亦云騙了我一生,人生就是有命運!」


看看自己命盤,人生己過大半,黑膠唱片塵封久矣,可拿去當古董賣了。泡一壺茶,上Youtube 播一曲《Yesterday Once More》,旋律,歌詞似乎一樣,但好像總有點不一樣…….


哈哈,When I was young ……字典,文法書說是過去式……young還真成往事了,倶往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