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

時間就是生命

拿破崙大帝說「沒有人能逃脫自己的命運」


愛因斯坦,霍金,無人不知。牛頓力學,狹義和廣義相對論,很清楚支持科學決定論,即宇宙一切己註定,按定數演化。


西方物理學家能用牛頓定律算得出行星運行軌跡。中國先賢創造了紫微斗數,能算出一個人的命運。


世上學問甚多,但只有命理學才是認識自己和別人的最好工具


心理學太泛泛之談,非定律,各種說法爭論不休,弗洛伊德說男孩早期的性追求對象是其母親,他總想占據父親的位置,與自己的父親爭奪母親的愛情。你同意?


即使你看一千本愛情小說,三百本富豪創業傳記,也不代表你能在情埸上游刃有餘,不代表你要登上福布斯富豪榜。


略舉例,紫微斗數中天機命某些配合,從小煩惱極多,年紀輕輕心情煩躁,一生失眠,抑鬱,未湊齊嚴重情緒病星者,二十多歲靠打坐,抄心經轉移煩惱(見李敖《金庸式僞善》一文,某些人用宗教作自利行為,非真正熟讀宗教經典,梁啟超說不少人太窮,想拜佛求來生發財),情況稍好。湊齊某些星,即嚴重精神問題,家人送他去精神病院,但永遠不會完全治癒。配某些星,會妄想症,有見的實例,他們以為家中有鬼,屋頂滴血云云,許冠文笑説「世上有鬼既咩?」


大運,流年,天機入某些宮位,配合,亦可有嚴重情緒問題。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醉花陰》李清照

由於天機思慮太多,某些配合,其人十分消瘦,甚至到病態那種emaciation


如這類人找了一位有深入研究紫微斗數者分析命盤,非常有利他們未來的人生路,因為可以按命盤作合適建議,把天機的神經質多煩惱特質用在其他重要之事上。



不要浪費時間,可以非常客觀地說,找一位深入研究紫微斗數者,算一下命盤,人生之路,想法會豁然開朗。


數年前本人文章寫道:有與趣者可閲讀相對論的書籍,重點是相對論是一個決定論的理論,決定論是經典物理的總基根,物理學家認為由物理定律決定宇宙一切事物的演化,普通人可能仍不了解。簡而言之,決定論指出宇宙一切己註定,當然包括一個人的命運。


愛因斯坦:每個人都做他認為是對的事,或者用決定論的語言來說,都做他所必須做的事。《愛因斯坦文集·商務印書館》


至於和相對論並列為物理學兩大支柱的量子力學而言,量子力學處理的是微觀事物的理論,例如一萬億分之一英寸(一英寸=2.54厘米),是極微小的事物,日常所見事物均是宏觀物,不由量子力學處理。舉例而言,現在的建築師仍用牛頓定律作計算,火箭的運行軌道一直由經典物理計算。在量子力學中,不作觀測時,波函數以薛定諤方程決定論,註定地演化。





下圖出自霍金《大設計》一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