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4日星期四

陰影

錢鋼在《唐山大地震》一書記錄一段訪問:


『不大前我訪問過一位唐山婦女,在她家,她給我端出水果和糖,出於禮貌,我請她也吃。她卻連連搖手:「不,不!」她說:「大地震後,我就沒吃過一點甜的東西… 」她告訴我,她是在廢墟中壓了兩天兩夜之後被救出來,出來後吃的第一樣東西,是滿滿一瓶葡萄糖水。從此,一切甜的東西都會使她產生強烈的條件反射。蘋果、 橘子、元宵、年糕,甚至孩子的巧克力……,這一切都會使她喚起十年前在廢墟裏渴得幾乎要發瘋的感覺。「我不能沾甜的東西,我受不了!」十年了,苦澀的滋味 一直沒有離開她,一直沒有……』


李嘉誠在訪問中曾說過「我在香港吃雪糕,馬上會胃痛,去了外地吃就不會」


人皆有壓力,視乎大小。

在紫微斗數中,有深入研究者可以看出一人有那方面的苦惱,難言之隱,有沒有刻骨銘心的痛,心理陰影。世界首富,心情上的逍遙遊未必及得上一位不丹小孩。

精通紫微斗數者,可以按命盤提出合適建議,爭取化悲憤為力量。有人說胃有兩個,一個放甜品,天底下勞什子煩惱多,從命盤分析,找出方法,不能壞了甜品那個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