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

拾貝殼 小孩之樂

由於知道命盤,知道父母的教育方式是由星決定的,由一生,大運,流年的命盤決定的,action or inaction 也是註定的。

文學技巧中有「雙線結構」,

父母的期望和小孩日後的成就不一定成正比。

真人真事,有一朋友,少時極貧,家無紙筆,常喜撿石頭在泥沙上作畫,現在他是職業畫家,作品常在各畫展展出,博物館有收藏他作品。觀其命盤,就是畫家之命。

偶見街上小孩背着沉重書包,不知道還以為是搞舉重訓練,放學又急忙趕去甚麼補習班,唉,


牛頓:「我不知道我能呈現給世界什麼,但就我個人而言,我感覺我僅僅像在海邊遊玩的一個小孩,廣大而未被發現的真理海洋就在我面前,我不過是時而找些比較平滑的石子或較漂亮的貝殼自娛而已。」


看小孩海灘拾貝殼,人生樂事,那健身書包,看見就煩人。


「孔子教人,各因其材。」 程頤《二程集. 河南程氏遺書. 卷一九》


廣東話「同你講都嘥氣」,虎媽們慢慢幻想,本人喜歡《莊子馬蹄》,喜歡看電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