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星期一

寡宿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貪狼入命的蔡瀾說「千萬別暗戀,要明戀,暗戀對方不知道,沒有用。」


每人的感情觀不一樣,有的主動,有的被動,有的不動。這些都可以從命盤上看出,屬板上釘釘之事。


想起年輕時讀唐詩,宋詞,要面臨一堆作品,文學界稱為閏怨詩。著名閏怨,婉約派李清照的詞讓現在的DSE考生大傷腦筋,她的怨言被定為範文,不背不可:


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聲聲慢秋情》李清照


閏怨之深一直纏綿到二十世紀: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錯誤》鄭愁予


When we two parted

In silence and tears,

Half broken-hearted


George Gordon Byron


在紫微斗數中,寡宿配某些星,就是相當閏怨式的分離,帶淚兼心碎的感覺,而非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那種。


換了個貪狼之人,覺得為一人怨甚麼玩意?豈不是見樹不見林?經濟學不是有沉沒成本一説?


蔡瀾:作為一個男人,想愛多幾個女人,不是錯的。假使你覺得這一生一世只有這個人,那麼你不是太過沒有信心,就是太醜。只有這種人才擔心找不到新伴侶。老的不去,新的不來,那說得上創傷呢?應該說幸運才對。


各人感情觀不同,寡宿配某星,達達馬啼聲不絕,有時馬還會徘徊鳴。


By the way 各位知道人人指紋,相貌都不同(去同一連鎖整容店,選同一套餐款式之人例外),紫微命盤不同,人們不只感情觀不同,什麼觀都可以截然不同。你把自己喜好強加別人,視別人的不同為心頭恨,要除之而後快,那就出了離婚,分手,衝突一連串勞什子。

當然我遇過相同出生年月日時之人,人生起伏,過程真的雷同,只不過一位叫Adam ,另一位叫Bruce 而已。


https://ziweifatestudy.blogspot.com/2024/03/absence-makes-heart-grow-fonder.html


https://ziweifatestudy.blogspot.com/2021/06/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